close

    就在四月底時,AMD發表了首款45nm製程的RV740繪圖晶片Radeon HD 4770~!! 內建640個串流處理器,搭配GDDR5繪圖記憶體,並擁有低耗電特性,加上效能直逼敵手的GTS250和自家的HD4850,衝著其高C/P值,企圖搶攻中階繪圖市場。
    雖然擁有殺很大的規格,但是受到延遲或是良率等等的問題,現在市面上缺貨缺很大...而我最近也正好想要敗下這張卡,但是...跑了好幾趟都是同樣的答案...沒有貨...
    正想要放棄追尋HD4770時,經過熱心網友的指引,終於在光華的某某屋找到這張HD4770了!!! 接下來就來瞧瞧這張HD4770有什麼過人之處,會讓這麼多人怦然心動...

g01
由喬帝科技出產的Radeon HD 4770 ~!!

g02
打開彩盒,顯示卡、DVI轉HDMI和DVI轉D-Sub接頭,S-video輸出線,還有附贈的阿飄Online和驅動光碟在底部...

g03
碩大的散熱器,PCB板仍是維持公版佈線,但是算一算空焊的電容大約有10顆左右吧!? 這....

g04
喬帝冰封系列獨家的7cm滾珠軸承風扇+兩根鍍鎳處理燒結管製程熱導管+放射狀散熱鰭片=優質散熱!

g05 
搭載奇夢達的GDDR5繪圖記憶體顆粒,時脈可達4Gb/s ~!!

g06
輸出介面雙DVI+S-video

g07
風扇使用2pin接頭供電

g08
顯示卡背面,看到Made in china ... 囧"

g09
最讓我吃驚的是這個,這片薄薄的塑膠片,會不會太隨便了點阿!?

g10
來改裝一下~!! 幫記憶體貼上銅質散熱片~!! 帥呀!!!

g11
ㄜ~ 另一邊有三顆貼不到...(="=)

g12
供電晶體也加上薄薄的鋁質散熱片~~

g13
真的很薄的散熱片...不過應該夠用了~~  應該...

g14
改裝完成~!!!  雖然是說改裝,也不過是把散熱片貼一貼而已...(─v─)

g15
就差這裡...(=..=")  跟散熱器太貼了,只能期望側板風扇能吹到它們...

h01
HD4770即將進駐的陣地...好亂 (′~‵")

h02
主機板的供電晶體也加上銅質散熱片~~~!!

h03
北橋晶片換上主動式散熱器

h04
斜角來一張...

h05
進駐啦~!!

h06
線整理一下,好像沒差多少...還是亂,不管了!! 先暫時這樣~~

h07
關上側板~~

h08
期待側板25cm風散能吹到那三顆記憶體...

測試平台配備:

顯示器 CHIMEI 22QD (21.6")
處理器 AMD Phenom II X4 940 Black Edition (200×15 / 1.25V)
主機板 GA-MA78GPM-DS2H (BIOS ver. F4)
記憶體 Kinston HyperX  DDR2-1066 2GB×4  (5-5-5-15) 2.1V
硬碟 Seagate ST3320613AS (320 GB) +Seagate ST3500320AS (500 GB) +Seagate ST3500320AS (500 GB) +WDC WD6401AALS-00L3B2 (640GB) + WDC WD1001FALS-00J7B0 (1000 GB) + MAXTOR STM3320620A (320 GB)
光碟機 PIONEER DVD-RW  DVR-111
電源供應器 振華 冰山之星 模組化 80+ 500W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3
Windows Vista Ultimate SP1
顯示卡 Lantic  AMD Radeon HD4770 512MB GDDR5
驅動程式 Catalyst 9.5
測試遊戲

3D Mark 2001SE
3D Mark'03、'05、'06
3D Vantage
DEVIL MAY CRY 4 (惡魔獵人4)
Lost Planet:Extreme Condition (失落的星球:極限狀態)
VocaloMark
Company of Heroes (英雄聯隊)
World in Conflict (衝突世界)
Crysis WARHEAD (末日之戰:獵殺悍將)
STREET FIGHTER IV BENCHMARK (快打旋風 4)

 

de
顯示卡資訊,640個串流處理器,核心時脈750MHZ,記憶體128bit 的 512MB GDDR5 800MHZ 有效時脈3.2GB/s

首先先來看冰封系列搭配的大風扇能夠把HD4770的溫度壓制到什麼程度...(室溫27度)

待機:

4770.待機
待機時PowerPlay省電技術會將核心時脈降低,溫度約在42度左右

max
跑甜甜圈近280秒滿載下,最高溫落在57~58度間~!!
溫度控制得很不錯~~!!

接下來就要來看這張HD4770的實測表現了(‵ ▽′)~~~!!

3D Mark 2001SE:

 01

3D Mark'03:

03

3D Mark'05:

05 

3D Mark'06:

06

3D Vantage:

P 模式:

vat

H 模式:

vat_hs 


    這次測試因為在高階處理器和低時序DDR2 1066的加持下,分數普遍都表現得不錯...
再來就看看遊戲實際的表現會如何...

惡魔獵人 4

dmc01 
預設畫面品質及1280×720解析度

dmc02 
在DirectX 9.0下得到最高S級評等~~

DMCDX10 
在DirectX 10.0下雖然FPS值有稍微下降,但是也同樣得到S評等

dmc011 
畫面品質All Super High 8×AA及1920×1080解析度

 dmc022 
在Full HD 解析下特效開至最高並開啟8倍反鋸齒的嚴苛條件下,仍然得到A級評等。

DMCDX101 
DirectX 10.0下最高特效,反而FPS值和DirectX 9.0下相差不多,同樣得到A級評等。
 

失落的星球:極限狀態

LostPlanetDX9 2009-05-31 19-17-29-76 

lp01 
畫面解析度及特效皆為預設值。

LostPlanetDX9 2009-05-31 19-21-44-18 
DirectX 9.0 測試結果,雪地平均95.4 FPS ,洞穴平均104.9 FPS。

LostPlanetDX10s
DirectX 10.0 測試結果,雪地平均81 FPS,洞穴平均96 FPS。

 
VocaloMark

VocaloMark 是一款初音MIKU的演示軟體,運用顯示卡作3D畫面的即時描繪,號稱採用獨有的物理引擎,讓各種舞蹈動作都能圓滑、自然地呈現。因為它還額外內建benchmark的功能,再加上軟體名稱中的「mark」,所以應該也有效能評測的用途。

 vocal01 
 畫面設定一樣設定為預設值。

VocaloMark(狭狭) 2009-06-02 19-58-14-06
左側的數字應該是FPS值累加,最後的跑完要重跑一遍才會看到前一次測試成績。

VocaloMark(狭狭) 2009-06-02 19-59-37-81 
雖然沒有非常華麗的畫面,但是對顯示效能的測定還是有參考價值的~~

VocaloMark(狭狭) 2009-06-02 20-02-32-79 
測試成績為19705...

  英雄聯隊:
RelicCOH 2009-06-02 20-33-52-60
畫面品質以自動設定。

RelicCOH 2009-06-02 20-36-54-35 
測試結果 最高313 FPS 平均155.1 FPS 最低81 FPS。


衝突世界:

wic 2009-06-02 20-30-02-73 
畫面設定一樣預設。

wic 2009-06-02 20-31-29-54 
測試結果 最高107 FPS 平均55 FPS  最低30 FPS。


末日之戰:獵殺悍將


crysiswarheadb 
此款遊戲「末日之戰:獵殺悍將」並沒有內建效能測試,所以就由Crysis Warhead Bench Tool 測試工具來測試。

crysiswarhead

快打旋風 4:

 
遊戲主畫面


解析度1920×1080  8倍反鋸齒 及16倍異向性過濾


遊戲畫面特效全開至最高


踢人還有特寫


集氣


動作有點像龜派氣功...


春麗的招牌百烈腿


背景景色人物的呈現都栩栩如生~!!


測試結果5978分 得到B級評等


若是以解析度1280×720 預設值,分數則可以高達19566分 並得到A級評等

快打旋風出到第四代,藉著新的繪圖引擎展現出華麗的畫面特效,HD 4770 雖然受到記憶體頻寬的限制,開啟8倍反鋸齒效能折損明顯,但是仍可維持將近60FPS的順暢畫面~

    AMD這次果真是使出殺手鐧,運用先進40nm製程搭配GDDR5,打造出高性價比的HD4770。從以上的測試來看,HD4770對於現在90%以上的遊戲,即使開啟許多特效,都可以順暢的執行;雖然只有128bit的記憶體頻寬,但是憑藉著GDDR5的高時脈仍可以彌補記憶體頻寬的不足。如果HD4770的記憶體頻寬是256bit,又搭配搭配GDDR5的話,效能應該會非常令人振奮。 但是在die size只有137平方公厘的RV470晶片上,要拉出256bit的電路應該沒那麼容易,所以AMD才會選擇128bit再搭配GDDR5彌補頻寬。
    也許AMD在盤算著利用40nm先進的製程,以兩顆低成本的中階晶片組合在一張卡上,例如HD4770×2,兩顆RV740晶片耗電量應該只有160W左右吧,但是串流處理器卻倍增為1280個,記憶體匯流排也變為256bit,的確可以有足以撼動高階卡地位的效能;但是耗電量又維持在160W上下,發熱量也可輕易解決。如果真是如此,那NVIDIA得加緊腳步了,畢竟AMD都展示了新款硬體DirectX 11的繪圖處理器了~!!

   

最後以RivaTuner 將HD 4770小小超頻一下,將核心時脈調至800MHZ,記憶體調至1000MHZ(有效時脈4GB/s)
用3D Mark'06小測一下預設值:

06oc 
小小超頻後馬上多出一千分,這次沒有試最高超頻幅度,但如果試著加點電壓應該可以有更驚人的超頻幅度,
屆時核心時脈超過1G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