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引擎Unigine Engine近期釋出了最新測試軟體「Heaven」(天堂),支援DirectX 11和其中可以提升畫面真實感的Tessellation技術。

※關於Unigine Heaven Benchmark的軟體介紹:

主要特色:
- 支援DirectX 9/10/11、OpenGL
- 大量使用Hardware Tessellation(硬體細分曲面)技術
- 高級SSAO(螢幕空間環境光遮蔽)
- 物理學精準演算法生成的容積雲
- 動態天空和光線散射
- 支援ATI Eyefinity多螢幕顯示技術
- 行走、飛行互動式體驗模式
- 基準測試模式

硬體需求:
- Radeon HD 2000、GeForce 7000系列或更好,推薦Radeon HD 4800、GeForce 800系列或更好
- 至少256MB顯存
- Tessellation技術需要DX11顯卡

軟體要求:
- .NET Framework 2.0 (Windows版本)
- OpanAL (Windows版本安裝程式中內建)
- 最新穩定版顯卡驅動程式

已知問題:
- [AMD] OpenGL模式下的Alpha測試有錯誤
- [AMD] OpenGL模式下景深效果不正確
- [NVIDIA] GeForce 7000系列顯卡上色彩精度較低

※關於DirectX 11的介紹:
   和前一版的DirectX 10相較,大致多了tessellation(多邊形生成)和Compute Shader(通用計算能力)兩項重要的更新,
大幅提升3D處理能力,支援更多更複雜的特效。

   其實ATI早在R600時代就開發了tessellation技術,從HD2000到現在的HD5000系列都支援,就連ATI和微軟合作開
發的XBOX 360的圖形晶片也內建此技術,如今也納入DirectX 11架構中。

另外更多詳細的DirectX 11的架構和技術可以參考http://liwecan.pixnet.net/blog/category/1638518維基百科


有Tessellation特效


無Tessellation特效


有Tessellation特效


無Tessellation特效

以上圖片轉自http://itbbs.pconline.com.cn/diy/10690546.html

既然如此,也不免俗自己親身測試看看囉~^_^

 

 

測試平台配備:

顯示器 CHIMEI 22QD (21.6")
處理器 AMD Phenom II X4 940 Black Edition (200×15 / 1.25V)
主機板 GA-MA790FX-UD5P (BIOS ver. F5a)
記憶體 Kinston HyperX  DDR2-1066 2GB×4  (800MHZ 4-4-4-12) 2.0V
硬碟 Seagate ST3320613AS (320 GB) +Seagate ST3500320AS (500 GB) +Seagate ST3500320AS (500 GB) +WDC WD6401AALS-00L3B2 (640GB) + WDC WD1001FALS-00J7B0 (1000 GB) + MAXTOR STM3320620A (320 GB)
光碟機 PIONEER DVD-RW  DVR-111
電源供應器 振華 冰山之星 模組化 80+ 500W
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Ultimate x64 SP2
顯示卡 Lantic  AMD Radeon HD4770 512MB GDDR5
驅動程式 Catalyst 9.9
測試軟體 Unigine Heaven Benchmark v1.0

 

這次使用較高階的790FX主機板,為求穩定,將記憶體設定在DDRII 800運作。

測試前將Vista更新至Sp2,亦更新至DirectX 11。顯示卡驅動程式為Catalyst 9.9 (後來卻發現已經有9.10 ="=)

 

開啟技嘉動態節能器,處理器時脈最低可以降到400MHZ以下,屆時處理器耗電量只有14W左右。

 

處理器、記憶體和顯示卡狀態。(其中處理器時脈因開啟C'n'Q技術所以會自動降低)

 

64位元Vista更新至Sp2

 

現在普遍的電腦皆可輕鬆達到全滿分5.9 (因應現在的電腦效能更快,Windows 7已經將最高分上修至7.9)

 

DirectX版本更新至11

 

品質設定:解析度1920×1080,不敢開反鋸齒= ="

 

測試成績:611分,平均FPS 24.2

 

金屬反光的色澤相當逼真~!!

 

 

寫實的金屬和玻璃上反射光影表現

 

景深效果也令人驚艷!

 

感覺好像近視的景深效果~

 

在DirectX 9.0c時就有的HDR(高動態範圍光源),到DirectX 11時更細緻。

 

雖然礙於顯示卡的限制,只能展現出DirectX 10.1的特效,但也夠迷人了~!

 

 

好刺眼啊~!!

 

日正當中的空中鄉鎮。

 

夜晚的燈光效果也做得栩栩如生~

 

 

 

最後兩張對照最前面的圖例,可以知道這張HD4770不支援最新DirectX 11的tessellation特效~(囧)

 

   因應Windows 7和AMD HD5000系列的上市,年底會有3、4款DirectX 11的遊戲推出,想必明年會有更多,
如果DirectX 9好比Windows XP的話,那DirectX10就是Vista,而DirectX11就是Windows7了,不論顯示卡
廠商還是遊戲廠商這次都是來真的,不會再像當初內建DX10的Vista推出時,卻沒有支援DX10的顯示卡及遊戲的
窘況。想體驗DirectX 11的特效,沉浸在擬真的遊戲畫面,就必須更換新款支援DirectX 11的顯示卡了~!!
(我是不是該換顯示卡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