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整理房間...
整理到抽屜時,翻到以前用過的顯示卡...
讓我開始回想我買過的所有顯示卡...
這就是我買的第一張顯示卡!!


就是這張古董卡,配置8Mb顯示記憶體,而且還是PCI介面的呢!!


使用3Dlabs的PERMEDIA 2V晶片

第二張買的顯示卡是這張...


憾訊的PowerVR Kyro 顯示卡 使用AGP2X/4X介面,配置64Mb 128位元SDRAM,核心/記憶體時脈為115/115MHZ(可穩超120/120)


使用PowerVR的Kyro晶片,雖然配置SDRAM,但是當時已經可以和配置DDR的NVIDIA的Geforce2 MX相抗衡!!

第三張顯示卡也是憾訊出的顯示卡,不過是使用ATI RADEON 8500晶片

這張憾訊出的ATI RADEON 8500搭載128位元128MB DDR SDRAM 核心/記憶體時脈為250/250MHZ
(搭載4ns的hynix記憶體顆粒預設時脈為250MHZ,所以根本沒什麼超頻空間)
因為當時電腦已經升級為K7等級了,所以幾乎所有的遊戲都可以順利執行,包括「將軍」這類的遊戲...

第四張買的顯示卡是承啟的Geforce4 Ti 4200 128MB with 8X

承啟出的Geforce4 Ti 4200 with 8X,搭載128位元128MB DDR SDRAM,核心/記憶體時脈為250/250MHZ
(因為搭載三星3.6ns顆粒,所以可以穩超278MHZ,核心時脈可以超到293左右)

換上這張顯示卡後,終於讓我的3DMark 2001se成績破萬,直擊12000分大關
把RADEON 8500完全拋諸腦後,8500只能衝到8600分左右...
(不過畢竟RADEON 8500當初是和Geforce 3 Ti同期且相抗衡的產品不能和較新的Geforce4 Ti相比...)

第五張顯示卡...
是我所有顯示卡中,以最高的價格敗下的...
就是這張麗臺的Geforce 7600GT 256Mb DDR3 AGP 8X!!

麗台Geforce 7600GT 256Mb DDR3 AGP8X核心/記憶體時脈為560/700(有效時脈1.4G)
硬體支援DirectX 9.0c


因為AGP供電無法滿足7600GT,所以必須外接大4PIN電源

第六張,也是最新的一張顯示卡...
當然就是精星出的ATI HD3850 512MB DDR3 AGP8X了

為了因應可能的高發熱量,加上巨型散熱器,必須佔用兩個slot

想不到我已經買了這麼多顯示卡(=..='')
其實後面兩張顯示卡已經不值得買了...
因為應該一口氣直接升級PCI-E介面的...
現在卻還撐在AGP介面...

不過總結還是一句話...
夠用就好←那還買這麼多o(=口 =")o

因為慾望永垂不朽啊~呵呵呵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